蓮師火供

2013年09月15日(日)
花蓮縣八蚌智慧林佛學會主辦

由常駐僧眾及喇嘛阿尼共同修持

蓮師火供

蓮花生大士為藏傳佛教的開基祖師,是阿彌陀佛、釋迦牟尼佛、觀世音菩薩身口意三密之金剛化現,藏人尊稱他為「咕嚕仁波切」,意即珍貴的根本上師。

蓮花生大士出生印度西方烏迪雅納(Uddiyana)地方一個湖中的蓮花上,故名蓮花生(一般尊稱為蓮華生)。蓮華生後被請到帝釋福王(King Indrabhuti)的宮廷中。國王曾叫他的園丁去採湖區的鮮花─蓮花和山花。園丁之一驚的發現一朶巨大的蓮花上坐著一個小孩─小孩狀至愉快。這位園丁不想去摸那個小孩;他對那種神秘氣氛感到害怕。他回宮向國王稟報,國王叫他把小孩和花都帶來。蓮華生被帶回後,國王將他立為烏迪雅納的王子,人稱「蓮花王子」(Padma Raja)。日後又曾赴孟加拉從巴哈帝論師出家,號釋迦獅子。

八世紀中,蓮華生應西藏國王赤松德藏之請入藏,建桑耶寺,並教授藏人翻譯學,轉譯重要顯密經論為藏文。後為赤松德贊及王妃依喜嘉措等有緣者,傳授無上密乘八法、普巴金剛等法,並創建顯乘經院及密乘道場,奠定西藏密乘之基。

經續中云:修蓮師法將具不可思議之功德,能具足息、增、懷、誅,及普度一切眾生之大威德,更能了知世間及出世間一切諸法,而於命終時往生蓮師鄔金淨土。

花蓮縣八蚌智慧林佛學會

2013年9月15日(日) 下午02:30

Top




高雄市八蚌智慧林佛學會:07-3803545 | 桃園市八蚌智慧林佛學會:03-3161565 | 花蓮縣八蚌智慧林佛學會:03-8333960 | 台中市八蚌智慧林佛學會:04-24753943
台灣八蚌智慧林為印度八蚌智慧林 http://www.palpung.org 的分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