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頭明王、金剛手菩薩、大鵬金翅鳥三忿怒尊合一灌頂

近年來,拜科技文明的發展之賜,使現代人的物質生活,達到了前所未有的水準。然而,各種稀奇古怪,而又難以醫治的疾病,如免疫系統失調、腫瘤、皮膚病變、莫名的疼痛等肉體的痛苦;又如憂鬱、沮喪、恐慌、心神不寧等精神上的折磨,也接踵而至。外加,愈來越多的天災人禍,流行疾病等,擾亂人的身心,令欲致力於佛法修持的行者,無法專心向法。

有鑑於此,慈悲的 金剛上師喇嘛米龐向尊貴的 巴都祖古仁波切請求於台中市八蚌智慧林佛學會給予馬頭明王、金剛手菩薩、大鵬金翅鳥三忿怒尊 (藏文: རྟ་ཕྱག་ཁྱུང་གསུམ།音譯「達恰芎松」)合一的灌頂。

上述行者所面臨的身心的諸種障礙歸納起來,無非來自天上、地面及地底的外、內及密障礙。如:自身身心患病,以及過去和現在所造作的罪業現前;外來的魔障、鬼類或邪術所招引而起;星象或風水地理等的不良影響、天災、地神的加害、龍族加害及人類之間的相互侵害等等,不勝枚舉。為了令行者能消除各種修行上及生活中的障礙,十方諸佛聖眾的身語意分別化現成大鵬金翅鳥(身),馬頭明王(語),金剛手菩薩(意)「忿怒三尊」,而三身合一的忿怒尊則是由諸佛、菩薩神變能力集合成的一個很特殊,且強有力的護法本尊。每一個本尊皆各有其特別之修持方法,分別對治天上、地面及地下之障礙,也單獨具有除滅一切障礙的圓滿力量,能對治所有與之相應的逆緣障礙。金剛手菩薩代表的是「伏惡、慈悲、智慧」三種特質,是所有諸佛菩薩力量聚合的「大力本尊」,具大力量能清淨一切魔鬼與障礙,特別能對治一切來自天上的障礙,如潮汐、日月蝕、流年沖煞等星象所引起之不良影響等。馬頭明王是觀音菩薩之降魔化身,特別能對治一切源自地上的障礙,能降伏羅刹、鬼神、天龍八部之一切魔障,消無明業障、瘟疫、病苦、化解一切惡咒邪法等。大鵬金翅鳥是天上之「帝王」,特別能對治一切源自地底的障礙,包括龍族,以及妖魔鬼怪等的加害。此法對於因兇惡非人、毒龍等引發的癌症、麻瘋病、潰瘍病、地中海貧血等各種血液病和其他傳染病,另外,對於各種癲、瘋、昏、厥,和身體疼痛等難以診斷、藥物難以治癒的疾患有與眾不同的功效。

藉由三忿怒尊合一灌頂的加持,消除行者無明的業障和各種身心疾病的痛苦,並化解一切惡咒邪法,進而獲得諸佛身口意的加持,其法門功德之廣大實不可言詮。同時,透過此本尊的修持,能獲得諸佛身口意的加持,從而排除來自各方的干擾,順利抵達生死彼岸,得究竟圓滿的果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