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花金剛


蓮師在山洞馬拉地嘎親見長壽佛,同時蓮師與佛母曼達拉哇領受虛空中的長壽佛為他們說法,此即所謂天法或虛空法。
最後蓮師在此山洞證得無死成就金剛持無二無別,長壽佛最後融入蓮師與曼達拉哇心間如同水融入水。
此時長壽佛再授記蓮師會將種種法教埋藏以利益未來眾生,此即所謂巖藏法;蓮師將此等法教分別用文字巖傳,主要巖藏於八大屍陀林、八大河流等,在全印度及尼泊爾都有蓮師伏藏,之後到西藏主要埋藏於25個主要勝地、360個次要勝地。
長壽佛所傳授之法教有長壽法108種、大悲續108、上師持明續108。

蓮師在淨土與金剛持無二無別,在我們這個剎土他化現成與金剛持無二無別,我們稱之為貝瑪邊札蓮師金剛。

蓮師法身駐於淨土與金剛持無二無別,在此剎土則化身為蓮師八變、八大成就者、八十自在瑜伽士加上五部蓮花金剛這是蓮花金剛的壇城。

蓮花金剛身形藍色代表法身,另外蓮花金剛有五部蓮花金剛:白、黃、紅、藍、各種顏色等蓮花金剛,代表清淨五毒,證得五身五智的體性。另外蓮花金剛身上帶有六種骨飾代表圓滿六波羅蜜;五骷顱骨冠代表圓滿五方佛智慧。


蓮花金剛壇城:

1、中央

蓮花金剛身深藍一面三目右手持金剛杵左手持鈴與佛母交報,佛母右持鉞刀左持顱器。
蓮花金剛前面有二位佛母;曼達拉哇、耶喜措喜兩位佛母身都是深藍色,右前方佛母右手拿顱器,左手獻供養;左前方佛母左手拿顱器,右手獻供養。
六骨飾_蓮花金剛 五骷顱冠、臂釧手鐲腳釧、項錬三條、腰帶
五骨飾_蓮花金剛佛母

2、外圍五瓣蓮花_五方蓮師

3、再外圍八個花瓣_八大成就者(八佛)

4、再外圍八個花瓣_蓮師八變
①咕嚕卻傑多傑(海生金剛上師)
②咕嚕貝瑪嘉波(蓮花王上師)
③咕嚕夏迦星哈(釋迦獅子上師)
④咕嚕羅登確謝(愛慧上師)
⑤咕嚕星哈乍杜(獅子吼聲上師)
⑥咕嚕尼瑪偉瑟(日光上師)
⑦咕嚕貝瑪桑巴瓦(蓮花生上師)
咕嚕多傑卓洛(忿怒蓮師)咕嚕釋迦獅子

5、再外圍八十個花瓣
東方大圓鏡智十成就自在瑜伽士
南方平等性智十成就自在瑜伽士
西方妙觀察智十成就自在瑜伽士
北方成所作智十成就自在瑜伽士
東南息災十成就自在瑜伽士
西南增益十成就自在瑜伽士
西北懷愛十成就自在瑜伽士
東北降伏法十成就自在瑜伽士

6、壇城四門有四位守門空行母各有佛父,護法勇父勇母,明王明妃等
東方藍色金剛空行母
南方黃色寶生空行母
西方紅色蓮花空行母
北方綠色事業空行母

7、壇城外面有八大屍陀林

蓮師巖藏此蓮花金剛法教屬地伏藏,由第一世詠給明就仁波切取出,經過聽聞修持、實證與金剛持無別果位,並且已利益無量無邊眾生。
此蓮花金剛法教從持明伏藏師取出伏藏後傳遞至我們的根本上師 尊貴的 慈尊第十二世廣定大司徒仁波切,傳承與加持至今從未間斷。

~廣定大司徒巴
(2018/11/21於印度菩提迦耶)

(圖片來源印度八蚌智慧林http://www.palpu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