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師薈供

【蓮師薈供功德利益】

蓮花生大士為西藏打開密法的寶藏,是合阿彌陀佛之身,觀音之口,釋迦佛及一切佛之心而成,為諸佛菩薩身口意之三密金剛應化身,釋迦佛早有懸記。
又阿彌陀佛是法身佛,觀音菩薩是報身佛,蓮師是應化身佛,藏人尊稱「咕嚕仁波切」即珍貴的上師。

修蓮師薈供即具足上師、本尊、護法,有無量無邊不可思議的功德,具足息、增、懷、誅,普渡一切重生之大威德,能了知世出世間一切諸法,顯密圓通、堅固戒律,頓開智慧,辯才無礙、財富、衣食、長壽具足、去病、消災、祈福、去除違犯三味耶戒,息滅一切地、水、火、風、空所生諸災,摧滅妖魔,令一切神鬼無不恭敬聽命,命終往生蓮師鄔金淨土。

每月藏曆初十,為蓮師普渡眾生之紀念日,若弟子於此日誠心祈請,蓮師定當示現加持,每年每月初十皆有不同之神變,故本日修薈供法功德不可思議。

薈供是快速積聚福慧資糧的殊勝修法,有大成就者說過:「如果這輩子你能趕上一次殊勝的薈供,那下輩子你的吃穿將不會有任何問題。」所以修蓮師薈供一次,此生即衣食無缺。

其他密乘經典內及其他很多儀軌內亦都提到:「若於三昧耶戒有破損,在薈供及灌頂時懺悔,是最殊勝。」所破戒的罪業會清淨,因此密乘裡很多的墮罪都依薈供去懺悔,薈供可說是恢復三昧耶戒律的其中一種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