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師十萬大薈供

※ 法會緣起 ※

緣於高雄市八蚌智慧林佛學會每個月舉行「蓮師薈供」之共修,佛學會常駐僧眾喇嘛敦珠,特地請求 尊貴的 賈敦仁波切,蒞臨高雄主法蓮師十萬大薈供之修法,並給予灌頂及口傳。以使廣大法友大德們皆能有機會依此殊勝法緣,得以共同快速的累積福慧資糧,獲得加持,增進修持,成辦佛道。

尊貴的 巴楚仁波切曾說 :「當殊勝上師奉持菩薩行而積累廣大的福慧資糧時,如果自己也加入到他們的行列中,哪怕只是發心供養微薄的財物受用,或身語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甚至包括心中隨喜在內而同行,那麼依靠大德無上發心力所得的善業資糧有多少,自己也將同樣獲得。」



蓮師薈供--「三寶總攝羯摩儀軌」係由大伏藏師嘉春寧波所迎請取出,分別傳於寧瑪及噶舉二派中。本法所謂「三寶」即指上師:蓮華生大士; 本尊:忿怒蓮師; 空行:獅面空行。而修習本法有何功德?引本法伏藏正文云:「三寶總攝此聖法醍醐,攝三世一切諸佛密意,諸乘頂巔無諍大阿諦,六道輪迴眾生解脫法」。依此羯摩儀軌,修持蓮師薈供法,自當圓滿無量功德。

薈供又稱薈供輪,所謂「薈」字有三方面的含義:一、男女瑜伽行者聚集在一起修法;二、把上師、本尊、空行、護法祈請至壇城集會;三、召集山神、土地、鬼神、六道父母有情、冤親債主到壇城集會。陳設供品一起上供諸佛菩薩,下施六道眾生,稱之為「供」。

修法時,首先是祈請歷代傳承上師,以及諸佛菩薩降臨薈供壇城加持,以清淨行者之內、外、密,使之皆化為勝妙的薈供壇食。外壇食是指陳設的豐富供品,內壇食是行者自身的四大,密的壇食是指行者意的壇食。再者,行者以虔誠心上供諸佛菩薩,並以無執著的平等心祈請上師、本尊、空行、財神、土地以及六道父母,冤親債主一起享用內、外、密的薈供。此時,行者自己就是勇父、勇母,所在之處即佛的壇城。薈供的最後是把供品剩下的殘食,收集起來按儀軌修持布施給鬼神,最後行者們一起發願、迴向,使一切不淨之處得以清淨,全部融入圓滿法界。

有大成就者曾說:「如果這輩子你能趕上一次殊勝的薈供,那下輩子你的吃穿將不會有任何問題。」當然,薈供的殊勝功德並非在於吃穿。薈供是具足四種事業--「息災、增益、懷攝、降伏」的殊勝修法。所謂殊勝的薈供,是由有成就的上師參加或者是在吉祥時間(每月初十、二十五),由全體具足清淨戒律的行者舉行的薈供。雖然個人所供有限,眾人共成,即為無數。行者以最好的食物供養上師、三寶以及護法聖眾,無數供品敬奉壇城前,與會者皆悉成就不可數的薈供功德。

十萬大薈供,即薈供短文要持誦十萬次,觀想十萬次,而薈供以十萬為最大。十萬大薈供其功德利益,可消除外、內、密的障礙。如法修持,則諸佛菩薩會賜與成就的加持、護法會圓滿息增懷誅世間事業的成就、財神會賜與財富、冤親債主會消除其瞋恨心、破三昧耶戒者可得修補。於世間法上,能平安順遂,身心安泰、福壽增長、權勢威顯、事業昌隆、喜樂富足。於菩提道上,行者可獲得加持、遣除一切違緣、斷除魔障、積聚資糧以利修行佛法,證得圓滿佛果。

蓮師曾說:「修持薈供能快速地積累福德、智慧資糧。依靠薈供修持之方便,我們能快速圓滿福慧資糧,而達到最究竟的果位。」

薈供亦是密乘行者懺悔的一種殊勝方便。在薈供這一天,每一位密乘行者可在薈供的壇城中,至誠的懺悔與戒律相違的過失,則可懺除所有違犯之罪業,並恢復與上師、金剛師兄弟之三昧耶戒,令自己重得清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