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師財神如意寶瓶灑淨開光



一.此寶瓶以陶瓷為材質, 渾圓潤澤光彩熠熠。
二.寶瓶瓶身如法製作,合乎吉祥尺寸。
三.寶瓶瓶口寬大,瓶身渾圓穩重,招財納祥,辟邪禳災。
四.寶瓶瓶身上有精緻八吉祥圖案,金碧輝煌。
五.殊勝裝臟聖物,內含共與不共的福物。


寶瓶乃藏傳佛教中特有的,用於改善環境助緣修行的法物。寶瓶相當於佛菩薩的壇城,裝臟有佛像、心咒和金銀珠寶等供品,如法供奉寶瓶,不僅在福報、事業上,而且在智慧上也特別能夠得到殊勝加持。

藏傳佛教的各個教派,對於寶瓶的製作及使用均有著廣泛的研究,在大藏經《甘珠爾》中早有記載,於教法中劃為五明的範疇,由於它的實用性極強,所有歷代大德上師均以經文和儀軌的形式將其傳承下來。寶瓶的製作必須由具清淨傳承並有修持證量的大德、高僧加持。所以寶瓶有如裝臟開光的佛像,應存恭敬之心,方具有加持力。

此次所製之財神如意寶瓶即是佛教所說八寶之一的財神寶瓶。是一個伏藏天地的所有財寶精華的如意寶庫,其內裝有圓滿--福、祿、壽、喜之珍貴藥材與一切財神三根本之密咒,財神佛像及聚財七珍八曼達拉,攝受天地間五大:地、水、火、風、空,遍一切法界之福德和金銀珍寶,而最殊勝是其內裝有歷代傳承祖師加持過之財寶甘露丸及舍利子混合做成丸狀,再置入寶瓶內。

寶瓶即是蓮師所集財神之壇城,是諸佛,菩薩、上師、本尊、空行、護法壇城的顯現,具足息增懷誅四種事業。因此我們可視為佛像供養對其懺悔,可以滅除無始以來的所知障與煩惱障。進而讚頌頂禮,可聚集福慧二資糧。其外在顯示是財神寶瓶,內在顯示是蓮師所有的財神總聚,為一切功德、智慧、財富、福祿之根源,是諸佛菩薩財神之壇城宮殿,可祈求財運順利及賜予世間財富、長壽、消災的加持,勝義諦的供養寶瓶是解脫成就。

寶瓶灑淨開光修法是消除眾生我執、無明業障及各種障難、及貪心所縛和滅除財務過分吝惜者,藉由開光修法可消除我們輪迴的業障。經由上師、僧寶修法加持及甘露水的洒淨而淨除眾生輪迴的痛苦及內心顯現的業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