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頂尊勝佛母千供法會

尊勝佛母藏文名為Namgyalma是釋迦牟尼佛無上頂所化現的,有三面八臂:
主臉及身是白色,微笑寂靜相,是無上智慧的本尊。右臉黃色,是觀世音菩薩無量慈悲的示現。
左臉藍色,是金剛手菩薩忿怒降伏的示現。尊勝佛母與觀世音菩薩、金剛手菩薩三者合一,具足無上智慧、慈悲、忿怒降伏的圓滿功德。因為是如來無上頂的顯化,所以是無上尊貴的,稱為「佛頂尊勝佛母」。

此本尊乃延壽本尊,亦是一位特別能淨化罪業之本尊。其不共殊勝在於,能懺淨對三寶所作之罪業,諸如損壞佛像佛塔,售賣佛像佛經盈利,跨越佛經,誹謗自他宗派等,均屬對三寶所作罪業。世間之人,極易造作此類罪業,此類罪業如不懺悔,將招致嚴厲果報,並且未來多生會投生於無有佛法之地。于此年代,若修尊勝佛母,尤其是若修誦其咒,特別有大利益。將來亦可往生彌陀之極樂淨土。

承佛所說尊勝佛母本有滅罪延壽、消業免墮之功,藏傳許為長壽三尊(長壽佛、尊勝佛母、白度母)之一,屬重要長壽本尊。《尊勝佛頂修持瑜伽法儀軌》更說有三十四種羯磨用法,藏傳總集諸經說計有主要四十五種功德利益,能以一本尊成辦世出世間息增懷誅諸事業,功德誠不可思議。
「千供」即一千份供養,一般設尊勝佛母壇城後,以備千份供食、千花、千香、千燈,誦陀羅尼一千遍,繞壇一千遍為基本,廣作可另加一千幅傘蓋、千幅幢幡等飾具莊嚴壇城為供,皆以千份供物為單位,⾄至於持誦千遍陀羅尼,並非一人一時之義,是集眾人之數合計咒數、若十人持誦,各持百遍即成千供,繞壇亦然,共修者愈多,需時愈簡,功德愈大,為快速滿願、累積資糧、懺業免墮之極殊勝法門。

持誦千遍尊勝佛母咒語及千供其功德利益不可思議:
1、能去除一切煩惱業障。
2、能破壞一切惡道眾生的種種苦迫。
3、能使眾生得到一切菩薩的同心覆護,在現生中不為疾病與諸苦惱事所障礙。
4、能破一切地獄、閻魔王界、傍生之苦,能迴向善道。
5、若有命短,求長壽者;或有病苦,求除愈者,皆當以彼月十五日,洗浴清淨,著新潔衣。又當受持八戒齋法,然後誦此大陀羅尼滿足千遍,當獲安樂,增其壽命;所有病苦皆得除癒,諸惡業報,悉滅無餘。
6、能除滅百千劫中一切罪業,所生之處常遇諸佛乃至獲得無上菩提,捨此身已,即得往生種種微妙諸佛剎土。
7、若人能須臾讀誦此陀羅尼者,此人所有一切地獄、畜生、閻羅王界、餓鬼之苦,破壞消滅,無有遺餘。
8、此咒不可思議有大神力,若復有人一經於耳,先世所造一切惡業悉皆消滅,當得清淨勝妙之身,隨所生佛土、諸天所生之處,憶持不忘。
9、誦此陀羅尼滿其千遍者,令短命眾生還得增壽,永離病苦,增壽除病,一切業障悉皆消滅。一切地獄諸苦亦得解脫,諸飛鳥畜生含靈之類,聞此陀羅尼一經於耳,盡此一身更不復受。
10、《淨除業障經》云:「臨終時念此陀羅尼者即得往生諸佛國土,若有四生眾生一聞是陀羅者,現生一期更無他疾,諸苦惱事不復重受。」

尊勝佛母千供緣起因由:
依怙主慈尊 廣定大司徒仁波切指示為使三世諸佛事業之自身,修傳法教之主尊,盛德佛主大噶瑪巴 殊勝烏金卓度聽列旺基多傑,尊身三密之一切違緣障礙平息,成就其教眾大利之意旨,故修此尊勝佛母千供,並向三寶無數次祈求 尊壽蓮足百劫穩固,教眾事業廣增長!
故以此因由誠摯邀請噶舉弟子及十方大德居士,蒞臨參加佛頂尊勝佛母千供法會,頂禮傳承至尊 大寶法王烏金卓度聽列旺基多傑 暨 怙主慈尊 廣定大司徒仁波切。

祈願 上師法體安康 長壽住世 恆轉法輪。賜予解脫之妙法甘露,除眾⽣生無明黯
祈願 佛陀共與不共之殊勝教法清淨傳承,永不衰退,二六時中皆吉祥圓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