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貴的 秋音仁波切簡介

大約在公元1073年左右在藏地有個名叫“帕母赤巴”的大成就者 剛波巴的四大傳承人之一。在他的無數弟子中有一位傑出的弟子叫“覺屈格加瓦依希”他得到證悟,並成為上師的心子(集上師之一切功德智慧)。有一天,上師告訴 “覺屈格加瓦依希”應該到瀾滄江邊一個開著美麗的鮮花,且有動聽鳥叫的地方,你和那裡的眾生特別有緣。於是他走遍了江邊,終於在幫愛溝裡見到從未見過的花鳥,和上師說的完全一樣。於是就在這裡開始建寺,命名為“嘉格幫愛熱杵明珠林(幫愛寺)”,為眾生開始講經說法,造就很多成就者,他將一生奉獻給很多人民,於1132年圓寂。被稱為第一代傳承祖師。

第一代傳承師:

覺屈格加瓦依希仁波切 1073-1132(大約)

第二代傳承師:

拉瑪耶生仁波切 (1133-1209) 住世76年

第三代傳承師: 秋佳仁波切是一位大成就者,在他的帶領下,寺院規模廣大起來,僧眾達到300多人。

第四代傳承師: 諾賈仁波切,住世時間較短。

第五代傳承師: 索南哇薩仁波切

第六代傳承師: 明嘉仁波切

第七代傳承師: 旺青札巴仁波切

第八代傳承師: 諾旺仁波切

第九代傳承師: 託丁仁波切

第十代傳承師: 達巴拉吉仁坡切

第十一代傳承師:旦巴索吉仁波切,因為戰爭的原因,從原來的幫愛溝,將寺院搬遷到現在的吉噶溝。他以神通在石頭上留下足印,至今仍在本寺完美保留著。

第十二代傳承師是第一世秋音仁波切,被稱為第十世大寶法王意的化身。從此以後開始有秋音仁波切的轉世化身來傳承佛的法意以利益眾生。

第二、三世: 由於沒有找到歷史記載,無法介紹。

第四世:奧托秋音仁波切。曾以神通力在山上變現出一眼甘露泉等無量功德。

第五世:達熱秋音仁波切。由於眾生的共同業力顯現,仁波切圓寂於青海省監獄,據說有不可思議的瑞相。

第六世:執法秋音仁波切。這世的仁波切於1971年8月15日出生,其母在懷孕時曾夢到自己割肉佈施眾生等瑞相,生產時無有痛苦。仁波切漸漸長大,與生俱來就有慈悲心和愛心,見到小蟲子喜歡送到沒有危險的地方。在七歲的時候有一次外出,仁波切在一個泉眼裡順手一抓,就拿起了一顆價值連城的天珠,據一些大德們說是山神供養給他的。現在天珠由仁波切的母親身上佩戴著。仁波切在上學的時候就經常念咒為同學們加持、治病。十九歲時,被大寶法王四法子之一的大司徒仁波切認證為第六世秋音仁波切轉世,於是退學回到寺院,跟寺內堪布學習經教,21歲時舉行了坐床典禮。1998年雜多縣政府選仁波切到玉樹州國辦佛學院,培養他為能夠利益眾生的轉世靈童,於2000年畢業。2001年玉樹州政府選兩位優秀學員到京城中國藏語系高級佛學院深造,仁波切即是其中一位,畢業於2003年。

仁波切現在主持之幫愛寺,是一座歷史久遠的古寺,地處西藏、青海、四川三省之交界,風光獨特,寧靜幽遠,距今已有八百多年歷史。

自建寺以來每位傳承師和轉世祖古都在這裡帶領僧眾刻苦修行,已度化了無數眾生。降及近代,仁波切除了建寺弘法的心願之外,他為了利益漢地眾生,還努力學習漢語,學會了用漢語講經說法,接引大眾。仁波切常說我無能無德利益什麼眾生啊!只是給秋音仁波切這個名字做個交代罷了,亦為自己的解脫添加一些資糧而已。若認為我有什麼功德,那可能是上師們的加持和你們自己對三寶的信心。

祈願秋音仁波切有緣的佛弟子們,能發心幫助仁波切圓滿其弘法利生的佛行事業,同時也能真正地領悟佛法真諦,自度度他,出生死苦海,圓滿佛果!


高雄市八蚌智慧林佛學會:07-3803545 | 桃園市八蚌智慧林佛學會:03-3161565 | 花蓮縣八蚌智慧林佛學會:03-8333960 | 台中市八蚌智慧林佛學會:04-24753943
台灣八蚌智慧林為印度八蚌智慧林 http://www.palpung.org 的分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