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貴 賈敦仁波切簡介


第六世的 賈敦仁波切~烏金吉美秋吉辛吉,在藏曆地猴年(1908)年誕生於名為賈敦的地區,是第十一世廣定大司徒巴和第二世宗薩欽哲仁波切的重要弟子。賈敦仁波切曾和第十六世噶瑪巴一起接受第十一世廣定大司徒巴的法教,因為仁波切展現了相當優異的學習成就,所以第十六世噶瑪巴便授與仁波切噶舉「堪千」(大堪布)的頭銜。

上一世的賈敦仁波切也是已故錫金國王札西南迦的心靈導師(根本上師),曾在錫金各地寺院舉行灌頂及傳授口傳,備受錫金人民的推崇和尊敬。仁波切一直駐錫在錫金王室的寺院,直到藏曆鐵狗年(1970年)圓寂。而仁波切的出家弟子們則繼續留在錫金王室的寺院,等待仁波切的轉世。

第七世尊貴的 賈敦祖古仁波切於1980年出生于印度錫金地區馬坦(Martam)的 一個名門世家,父親名為昆桑托登,母親名為揚頌。1983年,上師金剛總持 第十二世廣定大司徒巴認證其為東藏康區瓊波寺住持第七世尊貴的賈敦祖古仁波切,並隨即為之舉行坐床典禮。

賈敦仁波切的坐床典禮從隆德寺開始,隆德寺是噶舉傳承在印度的主要法座,典禮由第十二世廣定大司徒巴主持,並在第十六世噶瑪巴的舍利塔前舉行。經過授名、認證等儀式,及必要的修法儀軌後,整個參與坐床典禮的僧眾前往岡托王室寺院,繼續進行坐床典禮,典禮仍然由第十二世廣定大司徒巴主持,錫金的王室、貴族、政府代表及眾多的西藏人及錫金信徒參與了這項典禮。坐床典禮過程中,年僅四歲的賈敦仁波切堅持自己打鼓到典禮結束。典禮結束後,錫金王室旺秋公主及王室成員、政府代表及信眾們,紛紛向年幼的賈敦仁波切表達最高的敬意並接受祝福。

年幼的 賈敦仁波切則留在錫金王室的寺院,接受由廣定大司徒巴任命的親教師,賈敦給隆~前一世賈敦仁波切的主要弟子的教導。1989年時,賈敦仁波切來到八蚌智慧林~廣定大司徒巴在印度的主要法座,在這裡接受他的根本上師廣定大司徒巴及其他上師如薩傑仁波切的指導。在八蚌智慧林停留兩年後,仁波切到英語中學及大學學習大約十年的時間。仁波切在大學主修科學,同時也學習了英文、印度文及尼泊爾文。

2002年二月,賈敦仁波切再度回到八蚌智慧林,在廣定大司徒巴及其他上師指導下學習進一步的佛學課程,以及學習各種不同的儀軌、佛教哲學、金剛舞以及藏傳佛教修法時使用的數種樂器。在2002年至2006年,廣定大司徒巴任命賈敦仁波切為八蚌智慧林的金剛上師。

2005年至2009年,賈敦仁波切從上師金剛總持慈尊 第十二世廣定大司徒巴與尊貴的 桑傑年巴仁波切處,領受了五寶藏與香巴噶舉許多的教授、口傳、修持心要與灌頂。2010年,仁波切領受了大手印的甚深禪修教授,並學習佛學哲理。2010年11月,在尊貴的 詠給明珠仁波切與喇嘛慈仁家增的指導下,於八蚌智慧林法座的閉關中心,進行傳統的三年三個月嚴格閉關,於2014年圓滿了三年三個月的閉關。

近年來,尊貴的 第七世賈敦仁波切代表上師金剛總持慈尊 第十二世廣定大司徒巴,參訪世界各地許多的佛學中心以及八蚌中心,同時舉行法會並給予當地的有緣弟子與信眾佛法的教授和灌頂。


高雄市八蚌智慧林佛學會:07-3803545 | 桃園市八蚌智慧林佛學會:03-3161565 | 花蓮縣八蚌智慧林佛學會:03-8333960 | 台中市八蚌智慧林佛學會:04-24753943
台灣八蚌智慧林為印度八蚌智慧林 http://www.palpung.org 的分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