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噶瑪賁措簡介

喇嘛 噶瑪賁措於一九六七年出生於錫金首都岡托克近郊──自東藏康區德格流亡至印度的難民家庭。
九歲時,家人送他到第十六世大寶法王的舅舅 岡波南迦那兒學習。曾經是德格官員的岡波南迦是一位優秀的作家。
在那一年中,小小賁措跟隨這位卓越的老師學習藏文閱讀和書寫。來自德格的父親和大司徒仁波切、八蚌寺宿具法緣。為了讓這名幼子接受傳統佛教僧伽教育,父親在他十歲那年,決定將他送往北印度喜馬拉雅山區的智慧林、投禮大司徒仁波切座下。
在那兒的僧伽學校學習讀、寫。之後,又在偉大的利美上師 堪布 堪祝仁波切的教導下學習了五年。
堪布 堪祝仁波切意欲返回西藏重建寺院,因而離開了智慧林。就在這時,曾經是西藏八蚌寺大維那的左巴(Umze Zopa) ,為了一償教導下一代年輕僧伽的心願,便不惜千里迢迢地走訪印度智慧林。

為此,大司徒仁波切挑選了二名弟子跟隨這位偉大的儀軌教師學習,噶瑪賁措便是當中的一位。也因此,在接下來的二年僧伽教育中,他所專注的便是領受、練習噶瑪噶舉八蚌傳統的儀軌、法樂、手印、朵瑪及唱誦。

在這位儀軌教師返回西藏之後,他接著跟隨的,便是那眾所崇仰的上師 薩傑仁波切和竹奔 崔慶喇嘛。
他從薩傑仁波切那兒領受了整個噶舉傳承的灌頂和教授。他先後領受了知識寶藏、寶性論、甚深內義、喜金剛續…等口訣教授。

1989年,大司徒仁波切連同卡盧仁波切、蔣貢康楚仁波切等上師開啟了智慧林第一屆的傳統三年閉關。

噶瑪賁措便和其餘的十數位寺中僧眾──包括當時年僅十三歲的明就仁波切──一同進入傳統三年閉關。1992年,閉關圓滿。其後,他除了續任智慧林維那之外,也開始教導年輕僧伽文法、經典、藝術、朵瑪製作。此外,對書法特具天賦的他還將這門藝術傳授給年輕的僧眾們,因而獲得大司徒仁波切的讚賞。當他完備了寺院教育之後,上師便將他遣往港、台等地,以協助噶瑪噶舉在當地成立的新中心。1998年, 他開啟了英文學習之旅。他首先前往美國舊金山學習英文半年。1999年2月,他轉往加拿大繼續學習英文。2000年夏,他來到邱揚創巴仁波切及其弟子 阿尼貝瑪秋鐘所創建的岡波寺(位於加拿大東岸不列塔尼岬的 Nova Scortia) 。在那兒,他指導三年閉關行者,協助寺方組織、實施寺院法儀,並分享他在藏傳法樂和繪畫方面的知識。2001年12月,他移居加拿大安大略省的 Waterloo,繼續其英文學修。同時,在阿尼 蘇南拉嫫的協助下,創建了大司徒仁波切的「八蚌本智法輪中心」──指導經典研習、禪修及藏文翻譯。2006年間,他返回智慧林領受大司徒仁波切傳授的《大寶伏藏灌頂》。其間,仁波切授予他八蚌傳承「確傑喇嘛」頭銜,並賦予「八蚌本智法輪中心」住持及「遍法出版」藏文編輯等要職。喇嘛賁措是一位兼具傳統和現代畫風的畫家。他的畫作在中心、當地的藝廊和網站上展出。


高雄市八蚌智慧林佛學會:07-3803545 | 桃園市八蚌智慧林佛學會:03-3161565 | 花蓮縣八蚌智慧林佛學會:03-8333960 | 台中市八蚌智慧林佛學會:04-24753943
台灣八蚌智慧林為印度八蚌智慧林 http://www.palpung.org 的分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