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貴的 聶多嘉措仁波切簡介

第七世噶瑪聶多嘉措仁波切,名為噶瑪貢噶圖殿滇津給列桑波,1966年誕生於西藏康區德格西方,一個叫瓦足的村莊,出生時有許多不可思議的徵兆。從小智慧聰穎,對待弱小非常慈愛,具足聖者的稟性。

八至十二歲時,跟隨叔叔學習藏文的讀、寫,無礙的了知。那期間,由於時局的變動,也曾當過牧童。十七歲時,隨著文化大革命的結束,如己所願的於嘉杰寺出家。遍學寺中有關舞蹈、音韻、壇城尺度等,以及法器的吹奏、敲打等以眼見而傳承的傳統教法。

二十歲時,泰錫度仁波切以慧眼觀察,認證為第六世魯巴尊珠嘉措之轉世,隨後被迎請回聶多寺之金色法座昇座。由於時局變動寺院遭受重大的毀損,仁波切帶領僧俗重新修建寺院和佛像,還迎請了百餘尊深具加持的舊佛像。此外也慈悲的守護、幫助了該地的百姓。

重建寺廟的同時,仁波切於慈悲怙主泰錫度仁波切、有「密勒日巴第二」之稱的大成就者噶瑪諾布桑波,以及許多無分教派的成就者,接受了各種傳承的教法,如:智者傳承的解說、具證悟傳承的修持、瑜珈傳承的軟暖量、具證量傳承的口授、特別是一生即身證悟雙運金剛持果位的噶舉大手印,如同一條河流融會了無數甚深教法般。簡言之,如瓶水倒入另一瓶般,圓滿地接受了新舊密續中:能令心性成熟的灌頂、如解脫之鑰的講解、及成就所依的口傳。

三十七歲時,仁波切來到印度,朝禮佛陀的八大聖地,以及其他的佛教聖地,隨後,依止十四世達賴喇嘛、嘉華噶瑪巴、以及泰錫度仁波切等,接受了許多特殊的灌頂和口傳。


高雄市八蚌智慧林佛學會:07-3803545 | 桃園市八蚌智慧林佛學會:03-3161565 | 花蓮縣八蚌智慧林佛學會:03-8333960 | 台中市八蚌智慧林佛學會:04-24753943
台灣八蚌智慧林為印度八蚌智慧林 http://www.palpung.org 的分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