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哈嘎拉簡介


瑪哈嘎拉也被認為是三根本的化身。呈現忿怒相乃降服自身心魔,象徵無畏,無躇,自然而一貫地為眾生之解脫與利益工作。無異是慈心、悲心之顯現。
護法因其本身護德不同而分智慧、事業兩大類。智慧法護持行者出世之成就。事業者執行世間性之一般法務。行者循自己所修的本尊,而決定其護法,就其本尊所能感召,而分別祈請,事業護法一向順應誓句,不完全顧及理智或有情況不許,供養不如法,亦不加判別,即予以處罸。故密法中,智慧護法較易得恕;事業護持反不易承事,恐其惟法是遵,不肯饒恕也。

護法眾除護持佛法外,各有特別事業(不同的護持對象);如「二臂瑪哈嗄拉」是「普賢王如來」之憤怒化身,「四臂乃勝樂金剛」的化身,「六臂則是觀世音菩薩」所化現,此乃以本尊為其護持對象。噶瑪噶舉的「大黑袍金剛」。


高雄市八蚌智慧林佛學會:07-3803545 | 桃園市八蚌智慧林佛學會:03-3161565 | 花蓮縣八蚌智慧林佛學會:03-8333960 | 台中市八蚌智慧林佛學會:04-24753943
台灣八蚌智慧林為印度八蚌智慧林 http://www.palpung.org 的分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