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布貝瑪圖登簡介

堪布貝瑪圖登 (Padma Thuptan),於1975年6月7日出生於印度喜瑪偕爾邦 (Himachal Pradesh) 基諾地區 (Kinnaur) 的納寇村 (Nako Village)。父親為帕登多傑,母親為策林卓瑪。

他從小接受普通教育,五年級時內心便生起出家為僧的強烈願望,但因雙親反對,故繼續留在納寇村,直到完成八年級的普通中等教育。1989年年底,在雙親的同意下,進入八蚌智慧林寺,並於1989年12月28日在慈尊 第十二世廣定大司徒巴(以下稱「慈尊廣定大司徒巴」)的座前出家,領受皈依戒,皈依法名為桑傑多傑。

出家後,首先學習藏文讀寫與接受僧眾的基礎教育,為期兩年半。1992年加入八蚌智慧林寺主殿修法的僧團,學習修法儀軌、朵瑪製作、法會儀式所需的法器之演奏等等。

1995年,在慈尊廣定大司徒巴的座前領受沙彌戒,法名為敦珠嘉措,並進入八蚌智慧林高級佛學院 (以下稱「佛學院」)學習經教五部大論。三年之後,因學習成績傑出,在學習的同時也被指派為佛學院的助理老師。2003年,圓滿了九年佛學院的學習,慈尊廣定大司徒巴授予教授師 (Lopon)的證書,並在佛學院任教。

彼時,尊勝的 第十七世大寶法王鄔金欽列多傑已抵達印度,為學習經論,八蚌智慧林派遣尊貴的 詠給明珠多傑仁波切、當時的佛學院院長堪布札西蔣稱,與堪布貝瑪圖登三位前往上密院陪同尊勝的 第十七世大寶法王為期一年的學習。

2004年,在八蚌智慧林從尊貴的 第十世桑傑年巴仁波切(以下稱「桑傑年巴仁波切」)處領受甘珠爾與五巨寶藏之一的大寶伏藏之口傳。

2005年在慈尊廣定大司徒巴的座前領受比丘戒,並從桑傑年巴仁波切處領受究竟一乘寶性論之口傳與教授。同年獲慈尊廣定大司徒巴頒授堪布(Khenpo)的學位,並在佛學院任教迄今。堪布於2010年訪台時,為八蚌智慧林高級佛學院的教務長,目前是佛學院主要的堪布之一。

2006年於八蚌智慧林,從慈尊廣定大司徒巴座前領受五巨寶藏之大寶伏藏的灌頂與心要口訣甚深指導,並從尊貴的 第七世詠給明珠多傑仁波切處領受此法教之口傳。

2007年於八蚌智慧林,從慈尊廣定大司徒巴座前領受五巨寶藏之噶舉密藏及心密藏的灌頂與心要口訣甚深指導,並從桑傑年巴仁波切處領受此二法教的口傳。

2008年於八蚌智慧林,從慈尊廣定大司徒巴座前領受五巨寶藏之文集(教誡)寶藏的灌頂與心要口訣甚深指導,並從桑傑年巴仁波切處領受此法教的口傳。另,從慈尊廣定大司徒巴座前領受五巨寶藏之全知寶藏的心要口訣甚深指導與口傳。值此五巨寶藏傳承法教傳授期間,也自桑傑年巴仁波切座前領受岡波巴大師所著「解脫莊嚴寶論」的詳細教授。

2009年於八蚌智慧林,從慈尊廣定大司徒巴座前領受了義海大手印的詳細傳授,包含口傳與實修指導。

堪布貝瑪圖登每年定期都會前往基諾地區 (Kinnaur)講經說法,帶領當地的八蚌尼寺的尼師們與村民共同持誦並圓滿億次六字大明咒,且給予觀音法門的開示。

台灣八蚌智慧林非常榮幸能再次邀請堪布貝瑪圖登撥冗來台。堪布在台期間,除給予八蚌智慧林僧眾們教學與指導外,將於台灣八蚌智慧林各佛學會講授佛法,並帶領閉關實修。


高雄市八蚌智慧林佛學會:07-3803545 | 桃園市八蚌智慧林佛學會:03-3161565 | 花蓮縣八蚌智慧林佛學會:03-8333960 | 台中市八蚌智慧林佛學會:04-24753943
台灣八蚌智慧林為印度八蚌智慧林 http://www.palpung.org 的分支